大柴旦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1月14日,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黄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开哇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刘水全莅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支部书记开哇代表支委会进行述职,通报了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黄元指出,开好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是前提,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是关键,要坚持“改”字当头,不断细化整改措施,达到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目的。

张黄元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首位,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精准地把握推进人大事业发展的各项要求,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正确党史观,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自觉把讲纪律、守规矩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把纪律和规矩作为言行指南,始终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要践行初心使命,提振奋斗精神。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社会主要矛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困难、破解难题的能力,尽心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注重防微杜渐,强化作风历练。坚持把修养身心、严以律己作为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法宝,努力做到常思常省、防患未然。带头遵守好廉洁自律和领导干部待遇的各项规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自觉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开哇同志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对于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在后续工作中,突出整改成效,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紧扣常委会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立良法,强化监督保善治,用具体的工作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