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柴旦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省人大社会委深入开展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


  为扎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2021年度社会建设方面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11月1日,省人大社会委成立督办组,利用智慧人大系统,牵头召集代表建议承办单位,以网络远程督办形式,就党占秀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保障及工作监督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督办组与提出建议代表共同观看了西宁市、玉树州、治多县社区居家养老工作汇报片,听取了省民政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征求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
  督办组认为,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此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凝聚集体智慧,突出工作融合,形成共推合力,强化跟进落实,做到代表满意,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较好实效。
  督办组强调,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职权,代表建议反映的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注重总结此次代表建议办理的经验和做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我省人口老龄化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树立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我省养老服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务实的举措促进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