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柴旦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刘涛在海南州开展省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牢记代表使命  坚守为民初心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1月7日,副省长刘涛以一名省人大代表身份,赴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城北新区地热供暖改造示范项目现场、共和县中医院城北院区、恰卜恰镇人大代表联络室调研,并与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在详细了解恰卜恰镇城北新区地热供暖改造示范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后,刘涛说,通过现场看、听大家讲,能够切身感受到海南州坚持人民至上,传递民生“温度”,因地制宜利用清洁地热资源为群众实现集中供暖的积极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

图片1:刘涛调研恰卜恰镇城北新区地热供暖改造示范项目

在调研共和县中医院城北院区感染性疾病科改扩建项目建设管理情况时,刘涛谈到,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国内本土病例呈多点散发状态,疫情防控这根弦只能绷紧不能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医院利用原有门诊楼实施改扩建项目,是优化全县卫生资源配置的务实之举,将进一步提高地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更好服务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图片2:刘涛调研共和县中医院城北院区感染性疾病科改扩建项目

在恰卜恰镇人大代表联络室,刘涛详细查看了联络室建设和运行情况,并与省、州人大代表吕刚、马建宏、谢小娟、马家芬、华旦扎西、滕晓炜等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重大项目等进行了亲切交流讨论,对代表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务实履职主动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刘涛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自己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和人民重托,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发声,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提高办理的精准性、时效性,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刘涛还谈到,去年,我作为代表建议领办人,对于谢小娟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青海湖水位上涨淹没草场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积极开展实地督办,围绕项目资金支持、综合补偿政策研究、生态管护员就业扶持等,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缓解了牧民群众的生计困难问题。

图片3:刘涛调研恰卜恰镇人大代表联络室并与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座谈

刘涛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的环境中生活,想方设法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统筹谋划做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工程,努力补齐短板弱项,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多思考多谋划多推动。将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认真参加人大代表进“两室”等活动,密切联系选区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做到联系常有、效果常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